智汇佛山 科创未来|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圆满成功
2019-10-24 11:08:35

2019年10月16~17日,以“智汇佛山 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佛山中德机器人学院有限责任公司、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在内的100多所学校、300多支队伍、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总决赛。

本次大赛在佛山市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多项第一:

第一次市长亲临赛场巡查指导工作,第一次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一次按照国际水准设计分割场地,第一次同期举办高规格新工科机器人教育与发展论坛,

第一次邀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到场做主题报告,,第一次同期举办中小学机器人研学实践活动……

无论是领导、专家、还是参赛选手和研学小朋友,都对此次大赛非常满意!一个专助中国少年强的全国性梯级机器人赛事正式成形!

大赛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黄心汉表示,“本次大赛无论是大赛规模、参赛人数还是比赛的内容和项目,都有显著的提高,表明了本项赛事的吸引力和社会效果在不断增强。”

本届大赛设立了大学本科组、 大专高职组、 中职组以及中小学研学活动等20多个项目,现场各种“身怀绝技”的机器人汇聚于此,上演了一场教育机器人盛宴。

备赛区参赛选手正在认真调试机器人

机器人擂台赛项目比赛现场

群机器人协作与舞蹈比赛作品

新工科机器人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

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到大赛观摩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累计培养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创新人才超过10万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