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10月中旬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9-10-24 10:09:16

9月23日下午,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新闻发布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总决赛将于10月15日至17日举办,预计将有400多支队伍1000多名参赛选手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比拼。

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摄/李莉莎)

“在全国高校掀起的新一轮工科教育改革背景下以及随着社会对于人工智能关注度的提高,本届大赛将会紧密结合这一趋势,增设更多机器人赛项,进一步促进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的落地和实施,为国家输送更多新工科人才”,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组委会负责人秦志强博士说道。秦志强表示,经过八年的赛事沉淀和积累,ERCC已成为国内与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结合度最高的专业赛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还将新增四个新赛项,包括S1机甲大师赛、基于ROS的室内服务机器人竞赛、汉诺塔机器人、物品整理与服务机器人。

据悉,本次大赛也是首次“落地”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并将融入到第五届中国(广东)“互联网+”博览会板块中。

目前已有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深圳大学等100多所院校向大赛组委会咨询报名事宜。大赛副秘书长汪俊发布会上表示,大赛届时除了有精彩的机器人比赛外,还将围绕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多个主题举办多场分论坛。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李莉莎

通讯员:肖燕华

 

来源:http://gd.ifeng.com/a/20190923/7655838_0.shtml